close

重重無盡法界觀
(華嚴妙義系列)
王群眾

九十六年三月三十日中華妹告曰,今之時空內有古之時空,此疆之內有彼土。此所以,今人亦能「如是我聞」,這裡就是「佛淨土」。

無量壽的圓滿報身佛,能為今人說《現代佛經》。若是為東土學子說法,自當取用東土古今人士,在諸緣和合下,其「無師智」起用,說出的妙法,以助東土有緣人士,了悟如來真實義。實不宜依然取用古印度典故,啟示不知情的東土慕道之士,而失善巧。

中華妹,過去現在和未來這「三世」,以及「十法界」,都是互相含容,不離「因陀羅網法界觀」,所謂「你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」的。如此一重一重,重重無有窮盡。

不過,這一妙不可言境界,乃佛境界。法王子的法眼,雖亦能略窺其妙,但仍須深入。

妳讚嘆宜芬之所証「時間裡面有空間」,並反覆咀嚼我加上去的,「空間裡面有時間」真理,而法喜無比。此即為何縱使身處末法,我等卻仍能親見永生之佛,現身宣說正法;且以適宜之典故,示於入三昧者之因了。

然初登法王子位的學子,慧仍不能及此微妙。「同體觀」之一切奧秘,非三、五年功力,就得以完全盡知的。

先前,宜芬有業緣介入,未能言下即悟,「疏曹」二字之妙,在子建師之千古名言,「本是同根生」上。了悟《華嚴》「一切唯心造」之玄旨,見証「己身乃眾生之母」真理,而聞「相煎何太急」之聲。這都是如來禪學子,該精進的微妙覺照,永証法住而受用的解脫之德。

近日,靜幸於佛七中,悟一切皆是「妙」(真如性)之理。此所以她說,轉蓮一唱出的「潤生無明」成「潤生般若」,而自然請佛住世。

這一真理,不是已經在如來禪學子的身上示現了嗎?

法子已悄然降臨!

靜幸於佛七中所悟,「一切皆是妙」之佛家用語,是一切皆是「妙真如性」。離《華嚴》的「知一切即自心自性,則成慧身,不由他悟」不遠了。

打字的中華妹,妳對本課有疑問嗎?


老師,你可以再說明一下,什麼是「無師智」嗎?

就是人人本有,遇緣而對人生真相有所發現之智。請佛背書!

老師,佛說:
沒錯,這即是眾生心中本有的佛性之用。

現在可以請佛總結了吧?

可以。佛說:
重重法界妙時空。無有窮盡互相容。
一切境界本無異。全是真心現功能。
覺証未圓難達此。猶累恩師勸妙思。
點點滴滴入佛智。心中無我承庭訓。

一百一十三年四月二十二日,慧心研究本品至最後聞佛開示曰:

妙義肖言妙語珠。盡海無盡法義中。

重重盡界同體觀。皆回卍相本是家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來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